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2021年度鹤壁市“乡村光荣榜”发布80名(组)先进典型上榜

2021年10月26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经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2021年度鹤壁市“乡村光荣榜”人物选树宣传活动日前圆满结束,乡村典型人物80名(组)荣登光荣榜。这是10月21日记者从鹤壁市文明办了解到的。

这些人中,有13年无私照顾去世大伯哥幼子和身患重病的婆婆的“好媳妇”李玉娇,有作为听障人士却数十年如一日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的“好丈夫”李天然,有主动将自己企业作为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捐资捐物的“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好村民”刘长贵,有在卫河河堤上坚守两天后又成立抗洪抢险救援队的“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好党员”刘树魁……

本次评选包括“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好儿女”“好公婆”“好邻居”“创业好青年”“群众组织好会长”“好乡贤”“好党员”“好支书”“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好村民”“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好党员”“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好支书”“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好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15类。

今年3月18日,鹤壁市启动2021年度“乡村光荣榜”人物选树宣传活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群众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活动坚持群众评群众、群众荐群众原则。

对荣登光荣榜的先进人物,鹤壁市将开展广泛深入的人物事迹宣传活动。(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黄莎、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