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信重工65载:创新逐梦 制造强国

2021年10月17日12: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0月17日电(宋芳鑫)10月15日,2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企业、高校院所代表们齐聚中信重工,共贺建厂65周年,共商共谋中信重工创新发展大计。

当天上午,在矿山厂重数车间装配平台上,三台智能重型T3.20悬臂式隧道掘进机在参观者的见证下,批量化下线交付。这是中信重工通过开放创新,借助5G和“互联网+”平台,融合远程控制、故障诊断等控制系统,自主研制出的新一代智能化T3.20悬臂式掘进机,对进一步推动了国产硬岩掘进装备的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中信重工技术中心一楼大厅,厂史馆、科技馆新建落成。一个充盈历史厚重,另一个溢满现代科技,向来访者展示着一代代中信重工人初心如磐、创新不懈、逐梦奋斗历程。

从密云水库工程、长江三峡水电站、小浪底水电工程、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项目,到国产航母、神舟飞船等“卡脖子”关键技术及装备,中信重工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装备的研制任务,相继推出了一批堪称“国之重器”的重大技术、重大产品、重大工程。

目前,公司累计为国民经济建设提供机械产品350余万吨,完成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等国家及省部级重点课题40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等国家、省部级奖项270项。拥有59项核心技术,其中国际领先技术8项,国际先进技术15项,国内领先30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2项,保持国内或相关领域记录33项……一个个闪亮的数字背后,是中信重工创新能力、制造实力的不断攀升。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