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息县:“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深入基层走进群众

2021年10月17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开展“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进基层活动。息县县委宣传部邀请信阳市“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团成员,在息县自然资源局、项店乡、孙庙乡、杨店乡等地方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百姓宣讲,本次宣讲选题更贴近群众,更贴近党史学习教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基层,走进群众。

在孙庙乡,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陈鑫以《刑法修正案十一与你我的生活》为题,从刑法修正的过程简介、刑法修正案十一立法的指导思想、刑法修正案十一重点解读和刑事法官提醒与解惑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刑法修正案十一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联系,并结合息县实际和具体案例使群众对刑法修正案十一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刑法修正案十一,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通过踏实勤勉地工作,筑牢信仰之基,强化党性修养,保持党员本色,为构建美好息县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在杨店乡,范朝利与和范朝富将军之外孙范家明深情讲述爷爷辈的那些革命故事,从红四方面成长史讲起,讲述红四方面军在大别山区诞生、发展、壮大,讲述红四方面军在大别山山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讲述革命先烈们在大别山的英勇事迹,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在自然资源局,信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崔俊敏教授以《奋斗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宣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多个角度,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回顾了建党100年来的伟大历程。整场宣讲会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史料丰富,让在场的干部职工对“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党的创新理论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宣讲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自然资源局局长 表示“全局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为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息县贡献力量。”

息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裴娅晖说道:“此类的基层百姓宣讲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开展,不仅要以此活动为契机,讲好四个故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发扬好、传承好。更要通过’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发和动员更多的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息县的发展添砖加瓦。” (息县县委宣传部 杜志洋)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