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国农民电影节公益电影放映在渠首九重启动

2021年09月24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给电影节营造浓厚氛围,将优秀电影送到农民朋友身边,9月22日晚,“百年征程 全面小康 乡村振兴 光影同行”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淅川县九重镇拉开序幕。

据了解,公益电影放映是本届农民电影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播放优秀影片等方式,宣传推广第四节中国农民丰收电影节。主题电影放映期间,将在全县选取人流量大的农村、社区广场,在晚间18:30-21:30时段开展放映活动。同时利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平台,在全县各行政村、社区放映《驻村第一书记》《十八洞村》《最后一公里》等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提供的正版脱贫攻坚题材影片及爱国主义红色影片。

当天晚上,九重镇张河村广场人声鼎沸,《驻村第一书记》吸引了大量村民前来观看。该剧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大事件,以2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为原型,通过对驻村第一书记党勤福不畏艰难,科学求实,全心全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细致刻画,诠释了党和政府关爱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树立了广大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鞠躬尽瘁、真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光辉形象,讴歌了驻村第一书记无私奉献、一心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的崇高品格,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精彩的剧情吸引了诸多群众前来观看,感人肺腑的影片情节引起了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

全国人大代表、九重镇张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家祥高兴地说:“大家跟我的心情一样,早早地都搬上凳子来看电影。我们的父老乡亲,最喜欢看的就是脱贫攻坚、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电影。在这丰收的季节,欢迎各界朋友到渠首来看电影、尝石榴,诗画淅川、魅力九重、果香张河,一定让你流连忘返!”(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王瀚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