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奥运冠军吕扬送父母“金牌”月饼

卢松
2021年09月22日08:1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记者 卢松 本报通讯员 杨光 葛啸宇

  9月21日,中秋节,刚从赛场回家休养的奥运冠军吕扬和弟弟吕子文,有了难得的“清闲”时光。一大早,妈妈张君凤就上街买菜,为姐弟俩准备节日大餐。十多年没团聚过的一家人,终于过了一个团圆节。

  当天上午,吕扬和弟弟谋划着给爸爸妈妈一个特别的节日礼物。思来想去,正品尝月饼的吕扬突然有了主意。她找出一个空月饼盒,将刚刚获得的东京奥运会冠军奖牌、全运会冠军奖牌,以及这些年获得的亚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冠军奖牌全部收集在一起,一个个整齐摆放到月饼盒中,制作成一个装满金牌“月饼”的礼盒。

  当这盒金光灿灿的“月饼”送到父母手中时,两位老人眼中闪烁着泪花。“这盒‘月饼’价值千金,是女儿十多年付出的回报,一定替女儿保存好。”父亲吕大伟激动地说,月饼盒里装的不仅仅是吕扬的荣誉,更是吕家的骄傲,“新的奥运周期已经开始,祝愿两个孩子在赛场上继续创下佳绩。”

  8月初,从东京奥运会赛场归来后,吕扬紧接着就开始了全运会备战。9月20日,带着奥运会冠军和全运会冠军的荣誉,吕扬回家休养一个月。“已经一年多没回家了,就想待在家里,和家人一起说说话。”吕扬说。

  张君凤一直在厨房忙碌着,给好不容易回家的两个孩子做油馍、菜馍、捞面条等家常饭菜。当天晚上,一家人边吃晚饭,边看电视,室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把这些年来获得的金牌送给爸妈,除了感谢他们的培养和支持外,也是告诉自己,从领奖台走下的那一刻,一切荣誉都归零,必须从头再来。”吕扬说。

  一手拿金牌,一手拿月饼,吕扬幸福地说:“金牌的味道和月饼一样香甜!”

(责编:姜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