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三秋”农机化生产目标确定 力争玉米机收率达到87%

2021年09月16日08:00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力争玉米机收率达到87%

  9月14日,柘城县陈青集镇李集村村民在田间忙着收获玉米。张子斌 摄

  郏县长桥镇楼王村红伟农机专业合作社机械化种植示范基地里,5台籽粒玉米收获机轰鸣驶过,一行行玉米植株被“吞噬”,经过脱粒筛选后,玉米籽粒倾泻而出。这是9月12日,记者在全省“三秋”农机化生产暨秋粮机收减损工作现场会看到的一幕。

  “今年‘三秋’农机化工作的目标是,继续组织430万台(套)以上农业机械投入生产,力争玉米机收率达到87%,水稻机收率达到90%,花生机收率达到80%,小麦机播率稳定在98%以上,完成深松土地1300万亩。”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主任凌中南在现场表示。

  除了玉米籽粒收获外,多台新式农机各展技艺,高效地完成了玉米、花生、大豆收获,红薯挖掘、植保飞防、旋耕耙地、打药割草、深松整地、施肥播种等工作,各类机械高效的作业效率和智能化的操作方式让现场的观摩人员赞叹不已。

  据了解,本次现场会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主办,平顶山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郏县人民政府承办。现场共有5大类95台(套)农机具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展示。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