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息县:“室组乡”联动破解疑难信访问题

2021年09月13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们调查得很清楚,处理得很到位,我非常满意。”9月13日,息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刘川川对一起典型疑难信访问题办结情况开展“回头看”,获得当事人的现场点赞。

此前,息县澺河街道办事处纪工委收到群众实名举报,秀河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某某存在吃拿卡要、虚列开支套取公款等问题,因时间跨度长、线索多、涉及问题复杂,办事处纪工委提请县纪委启动“室组乡”联合协作组予以帮助,最终根据查实的问题,给予王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建立“室组乡”三方联动工作机制,对疑难复杂的信访问题,以信访源头为主导,统筹信访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及乡镇(街道)纪(工)委三方力量,深入信访源头地,共同梳理线索,研究调取书证资料,现场解决信访难题,实现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和基层干部能力“双提升”。截至目前,“室组乡”三方联动协作办理疑难或重点领域信访举报件6件,已办结5件。

“‘室组乡’联合协作组聚合了纪检监察室专业优势、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域优势、乡镇属地优势,打破层级壁垒,优化资源配置,真正收到了‘1+1+1>3’的效果。”该县纪委书记王文斌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探索监督执纪新模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息县县委宣传部 李梅 潘艾婧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