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淅川:小承诺撬动大诚信

2021年09月10日12: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以前,项目投标都是用转账或保函来缴纳保证金,没想到现在一张小小的承诺函就能当钱用,为我们减轻了很大负担。”日前,参与《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作业设计招标》项目招投标活动的某企业负责人赵某感激地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是淅川县首次尝试在公开招标的工程类勘察、设计、物业等项目招投标活动中,使用信用承诺函代替保证金缴纳。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淅川县积极探索拓宽企业信用承诺的应用范围,强化市场主体信用信息互联互通。除部分工程类公开招标项目外,该县尝试在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活动中,为南阳市建筑行业信用评价AAA级、公共综合评价或其它行业信用评价为最优等级的的各类投标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用信用承诺函代替保证金缴纳。目前,该县部分工程类项目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已从最初单一的现金转账拓展到转账、电子保函和以信用承诺函替代三种方式。

优化营商环境无止境。淅川县用信用承诺函替代投标保证金,不仅降低了企业投标成本,还推动了企业自觉守信,加快了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步伐。(淅川县委宣传部 王鸿昌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