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多举措助力返乡创业工作落地开花

2021年09月09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6日,笔者从平顶山市新华区有关部门了解到,8月31日至9月1日,平顶山市对各县(市、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和返乡创业情况进行观摩,在观摩返乡创业项目中,新华区位于东组三区排名第一名。

新华区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工作,持续在精准施策、细化服务、技术护航等方面下足功夫,努力为创新创业打造好的营商环境,从洽谈合作、促进投资到改善经营、开拓市场,在各个环节帮助返乡创业者成长,让新业态、新产业和新商业模式落地开花。

新华区出台了《新华区支持返乡下乡创业政策指引》,建立返乡创业工作三本台账(返乡创业人员实名制台账、返乡创业开办企业实名制台账、在外创业名人台账),从产业扶持、要素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为返乡创业创新创造有利条件。截至目前,全区返乡创业达到 3600 多人,创办经营主体 3000 余个。

优化金融服务。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 协同推进”原则,鼓励和引导返乡创业人员投保,按照规定享受各项补贴。今年以来,共发放各类补贴资金 2100 万元。强化教育培训。针对返乡创业人员不同创业阶段、不同业态、不同群体以及不同经济特色等知识技能需求,开展差异化创业培训。 截至目前,全区开展创业培训 6 期,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培训超过 800 人。

突出示范带动。引入河南财盾商贸有限公司(猪八戒网)、抖云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鹰锐工程测绘有限公司、河南腾创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市微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 322 家数字经济企业,河南国碳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等 9 家高科技企业, 河南一一科技有限公司等 12 家科技型企业入驻,带动 2100 余人返乡创业,创办企业 900 余家,增加就业岗位 24000 多个。尤其是八戒财税平顶山公司以数字经济、总部经济为依托,吸引 120 多名科技、财税、企业管理等人才返乡创业就业,打造了一批人才、资金聚集的标杆企业。

“就业创业的关键在于盘活资源,激发活力。新华区将持续打造公平、高效、透明、开放的营商环境,为有识之士返乡入乡创业提供有力保障。要帮助回乡者精选项目, 扶持创业者用好用活政策,不断探索发展新业态、新产业和新商业模式,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内生动力。”新华区区长张伟民说。(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