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郭浩:压紧压实责任 抓好重点部位 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8月23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2日,鹤壁市市长郭浩先后到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调研农村安全度汛和西部山区防汛工作。

“要紧盯雨情、水情,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持续做好群众转移安置……”郭浩先后来到淇滨区天山路街道花窝村、金山街道许沟村,山城区石林镇李古道村、马村水库,鹤山区姬家山乡土门村、蒋家顶村详细了解农村安全度汛、汛期地质灾害防范、水库安全、水毁设施修复、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并就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郭浩强调,根据气象资料监测分析,新一轮强降雨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最坏处着手,向最好处努力,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应急准备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要加强转移村庄的巡逻排查,防止人员私自回迁,务必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不落一人,同时保障好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要紧盯水库、河道、山洪地质灾害点、采煤沉陷区等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巡堤查堰、隐患排查、除险加固,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竭尽全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要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完善细化应对预案,明确紧急避险路线和避灾地点,预置救援队伍,备足防汛物资,有效应对各种突发状况。要加强道路、涵洞等水毁工程值守巡查,科学设置警示标识,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安全度汛。(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