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台前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升级版”:全覆盖、闭环式、无死角

2021年08月21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人员流动日益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新阶段疫情排查管控力度,台前县坚持以底线思维防范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建立并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全面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倾力打造全覆盖、闭环式、无死角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升级版”,千方百计构筑起防疫安全堡垒。

全面精准落地查人,把人员排查核查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调整加强数据核查组力量,实行“一个口”管理,结合上级推送信息、外地协查信息和网格化排查信息,对各类人员全面精准落地查人,特别是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和郑州六院返回的人员,逐一查到、管好,清仓见底,全力圈住传染源头。同步开展流调溯源,查清所有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及密切接触者,对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郑州六院关联人员未返回的台前籍人员,以及无法判定的可疑人员及时发函协查、告知,做到一一排查到位、核查到位。

升级卡口管控措施,因时因势调整加强交通管控措施,黄河浮桥全部拆除,高速出入口及各类重要入县口一律查验“三码一证”,无法提供核酸阴性证明的,纳入临时隔离管控,现场开展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来人一律予以劝返。提升居民小区(村)管控标准,进一步实施“亮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出行管理措施。

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对自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台前人员,对其居住点、工作点、活动点所在区域启动应急响应,所有人员就地隔离,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对外来人员及有郑州行程史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到核酸检测一人不漏、检测次数一次不少,避免疫情外溢扩散。

严格实行分区管理,制定封闭区、封控区、警戒区适用标准和管控办法,及时会商研判,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坚决把重点人员圈住管住,避免疫情外溢扩散。目前纳入封闭管理的小区和村,按照“足不出户、严禁聚集”原则严格管控;纳入封控管理的场所(小区、村、单位),按照“只进不出、足不出院”标准实施管控。

规范开展集中隔离,坚持“应隔尽隔”,推进多轮次核酸检测,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对设置标准不达标的迅速整改,督促乡镇全部足量储备规范达标的集中隔离点,并逐一检查验收,并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坚决防止隔离点交叉感染。

持续加强社会管控,管控人员流动聚集,严控聚集性活动;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密集、密闭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其他生活服务性场所从严落实错峰、限流等防控措施;加强医疗机构和药店管理,筑牢院感防控底线,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台前县委宣传部 王为峰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