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强化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废水监管

2021年08月17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院加大废水处理的投药频次,增加处理废水的抽检次数,全力杜绝因废水处理不规范引发的疫情扩散。”8月17日,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杨建峰说。

为强化医疗废物废水监管,防范疫情期间环境风险,平顶山市新华区环保局主动与卫生健康部门取得联系,掌握辖区医疗机构具体情况,有计划有组织开展督监督指导。督促做好医疗废物的收集暂存,严格落实“危险废物五联单”制度;按规定做好医疗废水的消毒杀菌工作,按照规定频次开展特征污染物的自行检测,并保证达标排放。

“今年以来,我们加大对医疗机构污水处置的检查力度,强化工艺控制和运行监管,监督各单位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并指导其因地制宜采取加氯、过氧乙酸等措施进行专门的灭菌消毒,防止病毒通过医疗污水扩散。”环境监察中队长贾学辉说。

“除了医疗废水外,医疗废物处置也极为重要。医疗废物管理需要按照分类收集、专用工具运送、指定地点贮存和集中化、无害化要求处置。”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周耀东说。“我们日常通过检查登记台账,详细了解医疗废物的暂存、处置方式、转移去向、转移记录等情况,强化医疗废物产生、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等各个环节监管,同时检查全院医疗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情况。严密防范医疗废物流失、泄露和扩散事故。”

今年以来,该局共出动人员130余人次,对辖区12家医疗机构进行了高频度的监督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指导纠正,并把检查情况全部录入全省执法检查平台中。 (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张祎供稿 )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