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林州市龙山街道:念好战“疫”五字诀 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1年08月15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林州市龙山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尽责履职,用心念好“快、防、宣、合、严”的“五字口诀”,牢牢筑起“战疫”第一道防线。

“快”—快速部署

龙山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相关精神,安排部署辖区防疫各项工作。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设摸排、宣传、督导、疫苗接种、综合信息、重点场所管控、物资保障等7个防控小组,及时传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精神并督导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蔓延前。

“防”—精准防控

深入摸排外地返林人员信息,登记造册,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掌握快,为疫情防控打好基础。按照重点区域、群体管控相关要求,迅速行动,强化精准防控,加强对重要“卡口”管控,各村居严格落实“两码一卡”和测温登记、一米线等管理措施,千千万万的“门将”,将一个个可能入侵龙山的病毒阻断。要求所有门店张贴“健康码”“行程码”,对顾客进行体温测试,并要求佩戴口罩;关停娱乐场所,暂停各类集体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定期对村、社区进行清洁消毒,强化卫生防疫管理。

“宣”—宣传到位

龙山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标语、宣传车、发放宣传单、乡村小喇叭和新闻媒体等多渠道多方式答疑释惑,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和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早知晓、早预防、会预防,全力做好社会舆论舆情防控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社会信心。发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倡导在外人员不要返乡,发布招募令,积极招募志愿者为抗疫贡献力量。

“合”—合力抗疫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爆发以来,龙山街道爱心企业贤达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联系街道、村(社区)捐赠抗疫物资奉献爱心。京都大润发超市经理陈建永向新华社区捐赠矿泉水100件、方便面100箱,迭坡村党员李俊峰捐款1000元,爱心人士常宏伟向龙山社区捐赠口罩2000个、矿泉水10件、方便面5箱,爱心人士李卫平捐赠口罩2000个、消毒液10箱,林州市十荟团向新兴社区50箱方便面、纯净水35件,乖宝宝孕婴商贸有限公司经理付明强捐赠纯净水50件、酸奶20件……龙山街道防疫工作人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群众以自己的方式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来温暖与关爱,大家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严”—监督检查

街道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导督导组,全天对22个村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对街道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建立健全了联防联控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街道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龙山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念好“快、防、宣、合、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林州市委宣传部 李振 原帅 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