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投身涝疫双重车轮战 展现中铁电化人的力量与温度

2021年08月05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31日,郑州洪涝灾害的影响尚未消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公司部分职工家属区相继被标为封闭区、封控区,职工家属们面临“断粮”的生活难题。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工会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将疫情防控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结合,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将工作重点从抗洪抢险转移到疫情防控帮扶上,化身“卫生员”“代购员”“疏导员”,在涝疫双重车轮战中展现了中铁电化人的力量与温度。

8月1日,公司工会主席田野第一时间与福华街办事处和医院联系,邀请医护人员到机关门卫为广大职工做核酸检测,解决了职工检测排队难的问题。在机关核酸检测点,公司党委书记刘恩惠、纪委书记宁冰强亲临现场指导。

目前,公司要求广大员工严格按照政府防疫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部署安排,做好个人防护,要少人员聚集,坚持做好各项防疫消毒、卫生防护工作。公司工会副主席席克服同工会其他干部一起向职工群众及家属详细解说了此次疫情核酸检测登记有关事项。机关工会主席翟少松手持扫码登记牌积极向职工及家属宣传解读核酸检测有关知识。建筑分公司工会邀请医护人员到中铁电气化家园项目部为项目部一线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了施工人员外出感染风险。

志愿者服务队为封闭区、封控区职工家属提供代购送菜上门服务,由抗洪抢险“安全员”转变为“代购员”。公司各单位工会与工建立疫情防控帮扶微信群,通过微信联系职工志愿者与职工群众,安排职工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微信“代购”送菜上门服务,广大职工志愿者接到订单以后,按照服务对象提供的采买清单,在各大超市、菜市场,为职工购买蔬菜、水果、日用品等生活物资并细心的为每袋物资用品标注上职工的名字,将采买物资配送到职工小区门口。贴心的服务让居家留观人员避免在隔离期间外出,解决了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公司工会女工委向广大员工发送了钉钉直播网上心理疏导课——《灾后/疫情中心理重建主题讲座》,通过组织公司心理疏导服务队,积极主动开展EAP工作,借助微信、QQ、电话等平台,为公司员工提供线上心理疏导,使员工身心放松,舒缓心理压力。

截至目前,公司各级工会职工志愿者服务队已为600余户在郑职工及职工留守家庭提供了送菜上门、心理疏导、核酸检测等服务。一声声温馨的问候、一袋袋新鲜的蔬菜、一件件急需的生活用品,为疫情注入了满满的“人情味”,各级工会职工志愿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爱心互助、无私奉献的赞歌。(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王玉杰 任蕾 袁妍妍 律静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