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本轮疫情累计感染101人 居民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2021年08月05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5日电 (辛静)7月20日以来,南京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目前疫情的传播链已经延长至江苏、安徽、四川、辽宁、广东、湖南、北京、重庆等多个地区。河南省自7月31日报告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以来,截至8月4日下午6时,郑州市本轮累计感染101人。广大居民如何提高警惕、做好防护?河南省疾控中心这样提示:

接种疫苗。符合条件但尚未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居民,应积极尽早的按程序进行接种。

注意个人防护。居民外出时,应坚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休息,注重营养,增强体质。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及时前往附近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便于诊断治疗。

主动申报,合理规划行程。建议尽量不跨省市出行,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豫后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按相关规定接受管理。

【附】一图看懂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来源:中国疾控中心)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