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方城:“空中课堂”听党史

2021年08月03日12: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父老乡亲们,今天我给大家讲的是人民的好公朴焦裕禄带领群众治沙治穷的故事……”日前,河南省方城县董庄村的大喇叭里传来了村党支部书记张海宁土里土气的声音。

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方城县博望镇针对农村党员经常忙于抓经济,集中学习难组织的现实,号召各村党支部通过大喇叭进行辅导讲授,使广大党员群众百忙中听到党史声音,受到熏陶教育,全镇51个行政村都开启了“空中教学”课堂。

“每天坐在家里都能听到党的声音,‘老土话’讲党史使俺听得懂、记得牢、越听心里越亮堂啊!”姜庄村89岁的老党员刘保记说,“我当年任大队干部时,就受焦裕禄精神鼓舞,党员们在水利工地上挑土推车,寒冬腊月穿单衣,大家越干越有劲!”

为满足各村党支部进行党史“空中教学”,方城县博望镇专门发放党史资料,还购买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太行公朴史来贺》等书籍,供各村宣讲使用。不少行政村还在宣讲党史的同时,大力宣传本地党员干部在带领群众艰苦创业、发展经济、加速实现乡村振兴的身边事,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方城县委宣传部 焦新永 李善喜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