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鲁山县:种下甜葡萄 结出好日子

2021年08月02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葡萄喜获丰收,辛集乡河扒移民新村的葡萄种植户笑容满面。马进伟摄
葡萄喜获丰收,辛集乡河扒移民新村的葡萄种植户笑容满面。马进伟摄

人民网郑州8月2日电(宋芳鑫)“每年暑假我和弟弟都在家帮父母修剪葡萄,家里靠种葡萄培养我们上学,我们也在种葡萄中收获着甘甜。”近日,正是葡萄收获季节,在鲁山县辛集乡,忙碌在葡萄园里的田豆豆笑着说。

田豆豆的父亲田杰是葡萄种植户,共种植葡萄10亩,每亩年产葡萄6000多斤,亩均产值近2万元。田杰靠葡萄种植供养一儿一女上学,女儿现在在湖北荆门中医学院上大学,儿子也顺利考上了高中。邻里们都说,“葡萄再甜也甜不过田家人的生活。”

抚琴端坐长廊下,一架葡萄满院香。辛集乡素有种植葡萄的传统,主要种植玫瑰香、金手指、茉莉香、户太、夏黑等多个品种。为进一步做强做大葡萄产业,辛集乡成立了葡萄产业党总支,现已有1800多户农户种植葡萄,辐射周边26个行政村,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亩效益近2万元,年产鲜果2.5万吨,产值超亿元,产品远销到北京、上海、四川、湖南、湖北、安徽、江西等地。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