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国石化:把生活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2021年07月26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支援防汛抢险,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在灾情严重的郑州、新乡、安阳、鹤壁等地市,开展防汛救灾生活物资援助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武警战士、社会救援队伍及慈善机构配送包装饮用水、牛奶、方便食品等物资,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7月22日17时,接到团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求助信息,白沙镇龙王庙村被洪水围困饮用水匮乏。机关志愿服务队紧急组织610箱卓玛泉饮用水和220箱牛奶。途中临时接到郑州东区科技馆新馆紧急求助电话,有35名员工被困馆内,另外还有一支抢险武警队伍驻扎,同样缺乏食物、饮用水。配送队决定立即前往科技馆,先卸下130件饮用水及牛奶,解决武警官兵和被困员工的燃眉之急。

前往龙王庙村的大部分道路因洪水受阻,配送队几经绕道,于当夜10点才将物资送到白沙镇龙王庙村,当地受灾村民对中国石化的及时援助深表感谢。

22日下午,接到民政厅求助信息,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因汛情紧急转移,急需大量饮用水,需要社会支援,另一支配送队立即组织700件卓玛泉饮用水,赶赴儿童福利院将物资送到孩子们手中。

为保障防汛抢险救援队伍生活,河南石油还组织了方便面1500箱、卓玛泉10万箱、牛奶5000箱,随时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 孙小华、耿艳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