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为咱办实事】

麦秸秆巧利用 林州茶店这个民俗村了不起

郭威 启梦

2021年07月06日10:28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茶店镇庙郊村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作为党员为咱办实事的切入点,就地取材,把麦秸秆利用起来,用麦秸泥打造别具一格的美丽乡村,将庙郊村建成了远近闻名的民俗旅游村。

  带着好奇心,记者来到了茶店镇庙郊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宽敞整洁的水泥路,一座座麦秸泥批筑的特色民居,旧碾盘、旧石条、旧磙子打造的小游园,充满浓浓乡愁的新农村扑面而来。

1.jpg

  村里以前到处都是土胚房,破洞连天,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支村两委带头干,街道硬化了,墙壁美化了,土胚房也进行了整修,还修了小广场,停车位。看哪里都是亮堂堂,老百姓心里很满意”村民翟江学高兴地说着村里的变化。

3.png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今年,村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大力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把工作实效贯穿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来,支村两委带头干,率先垂范,带领群众积极投入到美化家园中来。

5.png

  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海松告诉记者,“从正月十五至今未停,支村两委一直在现场第一线,共拆除残垣断壁21座,利用废旧砖,旧石头旧瓦铺设背街小巷3188平米,水泥硬化背街小巷2697平米,村里发生了很大变化。”

6.png

  与此同时,村里还积极想办法、出点子,本着有钱干大事、没钱干小事的原则,自力更生,就地取材,利用废弃砖石打造了微景观、小游园,利用以前的麦秸泥对民房进行了修复,这样不仅造价低,环保美观,更重要的是效果竟然出奇地好。

8.png

  麦秸泥房给庙郊村增添了一种复古感,让人仿佛回到了儿时记忆里的村庄,浓浓的乡愁扑面而来。

9.jpg

  村里的变化最高兴的还是村民。村里一位80岁的张奶奶亲切地说出了她的心里话,“我们庙郊村真是大变样了,现在孩子们回来都认不出来,村里越来越好,我们老了出门走路方便了,也给我们修了游园,党的政策真是好呀!”

  干部实实在在做事,才能赢得群众的称赞。下一步,张海松将一如既往地牢记党员职责使命,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让村子越变越美,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13.png

  “7月中旬完成100%背街小巷硬化,打造小窑自然村中心停车场,以便于游客采摘杏、李子,有个停车的地方、继续完善拆除残垣断壁5座,改善人居环境。大家都努力,庙郊更美丽。”张海松信心满满说道。(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