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专题策划>>经营专题>>宜阳

宜阳县:高端航空航天产业集群正加速崛起

2021年06月30日09:58 |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小字号

  开栏语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近期省市会议多次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工作导向,一手抓项目建设“牛鼻子”,一手抓场域载体“强磁场”,以“9719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为抓手,盯谋划、盯对接、盯落地、盯开工、盯配套,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本报今起开设《树牢“项目为王”工作导向 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栏目,聚焦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营造全市上下努力形成“发展盯着项目抓、干部围着项目干、环境聚焦项目提、要素服务项目保”的浓厚氛围。

  端午假期,位于宜阳县产业集聚区的航空航天产业园一派火热景象。

  洛阳航空航天智创产业园的工地上,钢筋敲打、绑扎、焊接的声音此起彼伏;洛阳航空航天科创产业园生产车间里,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一件件精密配件在智能化车间内下线、检测、装配。

  今年以来,宜阳县把航空航天及其配套产业明确为该县重点推进的主导产业之一,树牢“项目为王”工作导向,一手抓项目建设“牛鼻子”,一手抓场域载体“强磁场”,着力打造航空航天全闭环产业链,不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实力。

  投资额大、带动作用强

  “总装区西南侧承台地梁钢筋绑扎完成95%,总装区地下室防水保护层施工完成90%……”13日下午,宜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锡韬的手机微信群里,更新了洛阳航空航天智创产业园建设的进度。

  今年3月,该产业园正式开工,目前正加紧建设。作为我市谋划实施的“6+3+X”新型产业园区之一,该项目是其中投资额大、带动作用强的标志性园区。

  该产业园由我市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定位为世界一流的高精尖航空产品生产制造基地,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届时年产值将超过300亿元,同时将引领和拉动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形成高端航空航天产业集群。

  为推动该项目顺利实施,宜阳县按照县领导一周一例会、服务专班一周一协调的工作机制,从审批立项、要素保障、施工组织等各个环节深度介入,将高质量的惠企服务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

(责编:侯琳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