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专题策划>>经营专题>>宜阳

宜阳县:高端航空航天产业集群正加速崛起

2021年06月30日09:58 |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小字号

  端午假期,位于宜阳县产业集聚区的航空航天产业园一派火热景象。

  一批航空航天配套企业签约进驻

  如果说洛阳航空航天智创产业园是龙头,那么作为相关配套企业集聚地的洛阳航空航天科创产业园则是支撑,两者共同绘出我市航空航天全产业链的蓝图。

  作为洛阳航空航天科创产业园的“园中园”,洛阳九创产业园已初具规模。目前,该园区已建成标准厂房7栋、办公楼1栋,职工餐厅宿舍、共享展厅、多功能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吸引了航辉新材料、航准精密、国联新材料等7家科技企业进驻。

  “航辉新材料的精密钛合金配件,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舰船、卫星等领域;航准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的钛合金零部件,主要用于大型航空航天设备。我们紧盯产业链的高精尖项目,助力中小微企业加速发展。”洛阳九创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围绕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宜阳县着力在延链补链上下功夫,邀请150余家航空航天配套企业实地考察,成功引进一批企业进驻航空航天科创产业园,并达成了一批进驻意向。

  加紧建设狠抓项目落地

  紧盯项目建设,不仅要盯谋划、盯对接,更要盯落地、盯开工、盯配套,以狠抓重大项目落地推动经济持续回稳向好。

  端午假期,园区内的河南腾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上热火朝天。该项目去年年初开工建设,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竣工,今年年初试生产。

  “目前我们的数控加工中心新投入了72台智能化设备,加工工艺不仅更加精密,生产效率也较之前提高30%左右。”该公司总经理裴冰介绍。

  如今,航空航天智创和科创产业园昼夜加班加点建设,产业园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宜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已投产的24家、在建的13家、洽谈的30余家航空航天企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扭住航空航天智创和科创产业园“一个点”,连缀配套军民融合产业“一大片”,为我市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李炳辉 马钰清 文/图)

(责编:侯琳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