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郑州大学专场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22日15: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22日电 (黄莎)6月19日下午,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联合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宣讲团体,以“坚守为民初心,永葆人民情怀”为主题接力“全国高校党史宣讲(第十一场)郑州大学专场”联合宣讲活动。

宣讲会伊始,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致辞。吴宏阳说,在山重水复、风云变幻中,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不改、心志不移。吴宏阳寄语青年学子,指出青年学生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老师为大家讲述焦裕禄同志的人民情怀,周荣方从焦裕禄的两句话和一个工作日记切入,重点从“感谢”“发誓”“本子”三个方面阐述了焦裕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在主题宣讲环节,来自八所高校的讲师围绕“第一篇章 回望初心:不负人民重托”“第二篇章 践行使命:开拓时代篇章”两个篇章依次展开宣讲,从多角度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坚守为民初心的使命与担当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