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14日11: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减少灾害发生造成的损失,方城县小史店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为确保活动成效,该镇采取多种形式,提前组织、精心谋划,以扎实举措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各企事业单位、临街商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标语20余条,利用QQ、微信工作群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传授自救互救技能,提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二是镇人大、减灾委组织机关干部在金融街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布置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分发宣传彩页、宣讲防灾减灾小窍门等形式普及相关知识,并对敬老院、脱贫攻坚四集中场所居住老人等进行宣传。三是安排各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并通过主题板报、主题班会、滚动标语、宣传横幅、绘制手抄报等方式宣传防震减灾知识,组织开展防震救灾应急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和应对地震灾害等突发事件,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避灾、自救和互救能力。(方城县委宣传部 张栋察 殷春生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