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王国生主持 尹弘刘伟出席

李铮 马涛

2020年12月22日07:4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1日,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全局、引领时代变局、开拓工作新局,深刻分析新形势下需要牢牢把握的重大认识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明年经济工作和“十四五”的科学谋划中,落实到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中。

会议要求,要在深刻把握成绩经验中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重要规律性认识上来,统一到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上来。要在深刻把握形势变化中进一步做好充足准备,在学深悟透中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预见能力,认清时与势、把握危与机,统筹好局部与全局、谋划好当下与未来,努力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应变局、开新局。要在深刻把握任务要求中进一步做好结合转化,保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扩大内需,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加快结构调整步伐,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以实际行动确保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在深刻把握政治责任中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政治历练,锻造专业能力,树牢实干导向,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临近岁末,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盘点清账、查漏补缺,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不出现漏洞、不发生反弹;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出新面貌和发展的好态势;扎实做好“两节”期间保供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力度,兜牢基本民生;深化社会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现职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