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接待来访群众并听取郑州市信访工作汇报

张昕

2020年12月17日08:08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徐立毅接待来访群众并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

  12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并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强化责任、强化考核、强化化解、强化依法处理,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市信访局,徐立毅和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农民工工资拖欠、老旧小区暖气改造、城中村改造项目过渡费拖欠等具体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随后,徐立毅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徐立毅指出,信访工作是直接接触和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党员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是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途径,是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做好信访工作就是以人民为中心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实际问题,就是破除障碍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消除矛盾促进各方面工作协调推进,事关大局、事关民生、事关发展。我们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扛起重任、抓牢责任,用心用情、依法依规、抓实抓好信访工作,切实把信访工作过程转变成为民解忧、为发展助力的过程。

  徐立毅强调,要强化责任,发挥好信访平台作用,压实区县(市)主体责任和乡镇(街道)一线责任,强化部门参谋监督责任,构建更加严密的工作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需求,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初始状态。要强化考核,提高信访考核在全市平安建设和综合考评中的权重,制定完善分级分类考核办法,月排位、月通报、年考核,以考核的“指挥棒”促进形成鲜明工作导向、更好传导责任压力。要强化化解,用好网络信访的新途径,加强对信访案件的分析,举一反三,分类调研、分类制定方案、分类推进化解,把解决“一件事”变为解决“一类事”,在信访案件化解过程中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本领。要强化依法处理,站稳群众立场,守牢法治底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真情和耐心做好群众工作,依法维护好群众权益。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化解机制,做好面上统筹,巩固好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于东辉、牛卫国参加活动。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