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绿观山上 共筑生态林

南阳市2020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卧龙区举行

2020年12月07日13: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全面加快国土绿化步伐,扎实推进森林卧龙建设,打造南阳市中心城区西部生态屏障,12月6日上午,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朝瑞,市政协主席张生起带领市四大家领导和市直单位到卧龙区潦河坡镇榆树庄村观山区域的国家储备林基地,参加2020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登上观山,卧龙峡风光尽收眼底。植树现场人声鼎沸,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张文深等市领导同现场干部职工一同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还不时与技术人员亲切交谈,沟通植树要点、注意事项,叮嘱大家一定要按照技术标准,认真栽好每一棵树,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

一片绿色,便是一处风景;一棵树苗,就是一个希望。近年来,卧龙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选择荒山荒坡,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科学植树,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乡土树种、生态树种和经济树种,坚持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环境更优、大地更美,百姓更富,为绿色卧龙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据了解,初冬时节,土壤中水分蒸腾量较低,水分含量稳定、温度适宜,有利于树木根系生长,同时避开了苗木病虫害高发期,是栽植耐寒树种的大好时节。

据悉,本次植树活动共有1700人参加,共完成造林500亩,高标准栽植白皮松、黑松55000株。放眼望去,一株株小松树昂然挺立,昔日瘠薄荒凉的观山区域焕发出勃勃生机。(南阳卧龙区委宣传部夏倩 陈辉供稿) 

(责编:侯琳琳、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