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为贫困老人送温暖

2020年12月07日13: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随着气温的降低,乡村贫困老人成为相关部门关注的对象,为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弱势群体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4日,舞钢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民政局,到部分乡镇上门入户,为老人们送去消防器材和过冬物资。

舞钢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来到庙街乡庙街村、八台镇任桥村等地,为老人们安装感烟火灾报警器,详细讲解报警器的功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送上灭火器、灭火毯等器材,指导老人学习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讲解日常家庭消防安全知识,仔细查看老人家中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同时,为老人们送上棉衣、棉被等,让老人安心度过严寒。

针对冬季火灾事故多发原因,舞钢市消防救援大队付豪提醒老年人,冬季取暖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要在家使用明火,确有必须使用时,要远离可燃物;做饭使用明火的时候不能离人,一定不能卧床吸烟;最后就是发生火灾时千万不要贪恋财物,人员要及时逃生,千万不要着火以后再返回火场去拿财物,容易引发人员伤亡。(舞钢市委宣传部 吴晓燕 乔陆样供稿)

(责编:侯琳琳、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