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决战—河南省脱贫攻坚优秀摄影作品展”开幕

马涛

2020年12月07日14:3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大决战—河南省脱贫攻坚优秀摄影作品展”开幕

  12月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摄影家协会、省作家协会承办的“大决战——河南省脱贫攻坚优秀摄影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出席并共同为展览启幕。

  此次展览以我省脱贫攻坚为主题,融合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传播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讲述我省在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故事,见证了我省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此次共展出21个专题174幅作品,是从1200多位摄影师拍摄的1.3万余幅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展览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由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危房清零改造、扶贫扶志、文化扶贫、新农村发展、奋斗收获幸福等10个版块组成,通过纪实性的手法对典型事件、典型人物进行刻画。第二单元包括教育扶贫、扶贫助残、金融扶贫、交通扶贫、水利扶贫、电网升级与网络扶贫、环境整治及美丽田园风光等8个版块,突出展示我省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工程。

  本次展览从12月6日至12日。随后将在开封、南阳、新乡、三门峡、信阳、许昌、洛阳、平顶山等8市进行巡展。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