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冬春季防火不松懈

2020年12月02日11: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2月1日下午,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在七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暨《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工作动员部署会,就辖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金水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娄雯、金水分局经八路派出所副所长刘乐、金水分局金水河派出所副所长赵志伟出席并讲话。辖区公共单位负责人、各类场所负责人、社区安全专干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经八路街道袁书强副主任传达了金水区政府“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的防控工作方案》。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娄雯就《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了现场解读;金水分局经八路派出所副所长刘乐就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进一步强调历年冬春消防安全形势,对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区防火委员会工作要求,对辖区机动车和电动车占压消防通道,电动车违规充电,多合一场所等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清理清除,从源头上遏制火灾隐患发生,坚决杜绝小火亡人事故发生;金水分局金水河派出所副所长赵志伟就辖区所处的区位优势就一步强调消防责任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要从思想上警示起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切实认清问题短板和风险隐患,始终在思想上保持清醒警觉,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火灾形势,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确保辖区火灾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最后袁书强副主任强调,各单位一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街道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后,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书强、党工委委员王燕带队应急办联合金水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及经八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辖区经八路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及市场监督联合检查。对市场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液化气罐、电器线路设置不规范、使用聚氨酯泡沫搭建冷库等突出安全隐患问题,严重影响公共区域安全,立刻进行约谈,督促其尽快整改消除隐患。(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 王丽娟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