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浉河区:廉政清风吹万家

2020年12月01日09: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情债面前,谁赚了?答案是没有,礼尚往来更频繁了,咱邻里关系却未必更亲近。现在大力崇尚勤俭节约,推动移风易俗,注重文明内涵……”连日来,这样振奋人心的宣讲场景在浉河区频频上演。台上慷慨激昂,台下掌声雷动,浉河区百姓宣讲会场场热闹非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浉河区委宣传部与区纪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组联合组建了一支来自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百姓宣讲团”,用一个个平凡又伟大、感人至深又富含力量的故事,带着党的大政方针和浉河故事走进“红色港湾”,用最质朴的语言、最生动的形式、最真挚的情感讲述离百姓生活最近的人和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老百姓能听、想听、爱听的党的政策理论,让有温度、有滋味、有生机的大事小事身边事,真正走进百姓心里。

据了解,“百姓宣讲团”的成员是经过层层推荐选拔、精心挑选出的4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骨干和基层党支部的纪检委员。他们将党的创新理论、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红色文化传承、家庭家风家教、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等方面的内容,结合自身经历和亲身感受,通过作报告、讲故事、拍短片、排小品等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娓娓道来,让宣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近年来,浉河区在理论宣讲传达党的声音和路线的同时,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基层落地生根。该区充分发挥廉政先进典型榜样示范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扩大廉政文化宣传覆盖面。大力做好廉政文化进基层、进社区活动,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为贫困村送廉政宣讲、在区直机关广泛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不断增强廉政文化教育的吸引力、渗透力和感染力,让廉洁清风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吹进党员干部群众的心田。(信阳浉河区宣传部 李清玉 徐铭)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