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全城已启用出租车计价器机打发票功能

2020年11月28日16: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商丘11月28日电(尚明桢)“恁商丘出租车还老正规哩啊,还能出机打发票。”来商丘出差的王女士掂量着手中的出租车发票,甚是“稀罕”。

乘客上车,司机按下“空车”控制灯开始计费,乘客下车,把灯收起后,计价器就会自动打印出机打热敏发票,全程自动控制,司机只需在发票用完时更换空白发票。

发票上不但有商丘市出租汽车发票专用章、上下车时间、票价等,还有出租车车号、里程等十几项内容。这种发票能够保存很长时间,可以用作各种凭证。

“俺这车能出机打发票都一年多了,用着好处太多了。”在商丘从事出租车运营工作20余年的沈长起师傅介绍,以前定额发票使用随意,不能准确计价,乘客意见很大。且定额发票上的出租车信息不详细,乘客遗失物品后也不易查找车辆找回。“最关键哩,黑车被约束了,也不敢乱跑了。”沈师傅笑称“被保护”了。

商丘车辆技术管理科科长黄锋说,出租车更换新型计价器是免费的,费用由政府承担。自2019年11月19日开始,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租科负责组织,车辆技术管理科负责安装,目前商丘市中心城区2800多辆出租车已全部安装到位。

这种新型计价器功能强大,通过技术手段能够调取车辆七八年内的运营数据,还能减少驾驶员的劳动强度,为驾驶员节约成本。据商丘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沈祥山介绍,商丘市系全省首个采用这种方式打印出租车发票的城市。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