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开封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团走进文职院

2020年11月19日09: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1月18日,为深入推进实施“争做河南好网民工程”,大力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的新时代开封好网民,2020年开封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团走进文职院开展 “汇聚时代正能量,争做开封好网民”主题分享活动。市委网信办主任陈连富、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西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晓波出席活动。

入选的开封好网民将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大家,活动现场被正能量环绕。

青年好网民李永乐是祥符区西姜寨乡青创基地负责人,2016年她作为一名媒体记者到西姜寨乡采访后决定留在当地创业。随后,她通过党建引领搭建青年创业平台,推出了花生、红薯品牌,后带领公司团队开通网络直播,借助新媒体带动了濒临倒闭的花生老作坊重新经营, 2019年销售额达到30余万元。

巾帼好网民刘晶是兰考县妇联宣传部部长,身在宣传一线,她深知网络对于传播正能量的意义,她依托新媒体平台开辟了“微快讯”“微育儿”“微健康”等“微栏目”,发起了“晒晒姐妹们的幸福”“最美家庭”事迹展播等“微专题”,积极宣传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妇儿维权、妇女典型等信息,开辟了“互联网+妇联”的工作新格局。

校园好网民陈悦晨是开封市一名特殊的“教育工作者”,也是疫情期间“开封市空中直播课堂”技术负责人。他排除万难,经过5个不眠不休的日日夜夜,终于开启了开封市空中直播课堂,这也是全省首个。开启的直播课堂最高同时在线23万人,收到66万人点赞。除了开封本地,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蹭课”学子。

校园好网民梁星月分享了自己身为一名普通教师与直播课堂的故事,从初次直播到熟练掌握,他道出了作为一名普通基层教师能够熟练掌握直播课堂技巧的艰辛,也道出了网络对课堂的作用和助力,他的网路教学故事让不少人感触颇深。

职工好网民赵文富是开封迪尔空分公司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为了普及网络安全和文明上网行为,四十多岁的他勤于学习、自觉锤炼。定期在单位组织开展“文明网络”学习讲座,把自己平时收集到的假信息、不好的上网习惯收集起来,用生动的故事形式分享给大家,让大家树立文明上网习惯。

青年好网民孙鸽是尉氏县两湖街道扶贫专干,她从小小的通讯工具大喇叭入手,讲述了通讯方式的转变正在改变着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生活、也助力了脱贫攻坚战。她通过事例以小见大,分析了网络的速度和力量,讲述了网络与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不禁让人动容。

巾帼好网民孙璐是开封市文广旅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在今夏有约云赏汴梁百场云直播活动中,她担任了多个角色,百场直播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她们的辛苦付出,她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百场直播的趣事,现场爆发了阵阵掌声。

随后,现场举办了颁奖礼,市委网信办主任陈连富为“开封好网民”颁奖,并激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在网络空间发声出力,以自己影响身边的人,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此次“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活动”赢得了现场观众们滔滔不绝的掌声,现场的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分享活动很有教育意义,网络世界错综复杂,经过今天的聆听,他们要以好网民为榜样,更好的弘扬和传播正能量,为文明开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开封市委网信办 李永正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