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开展弱电线缆专项治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陈静

2020年11月19日11:13  来源:鹤壁新闻网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静】为整治“线乱拉”,消除“空中隐患”,淇县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弱电线缆专项治理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是记者日前从淇县“六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的。

  治理行动中,淇县“六城联创”办、县文明城创建办连续召开3次协调推进会,组建专项治理综合协调督导组。按照以点带面的思路,排查出海中路、后海路等6条问题比较突出的路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治理。针对线缆归属混乱等问题,及时召开联席协调分工推进会,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协作攻坚克难。

  与此同时,该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快推进专项治理。在线上,该县“六城联创”办工作人员专门建立微信群,及时转发工作通知和要求、通报工作进展和动态;在线下,强化督查指导,做到半天一检查、一天一沟通,确保事不过夜,同时按照“新线入地、旧线归整、废线拆除”的施工原则,指导责任单位重点在线缆捆绑归整方法上下功夫,线缆能入地的尽快入地,不能入地的尽快拆除或捆绑归整。

  目前,泰康路北侧线缆捆绑归整专项整治已完成,南侧整治任务完成过半;红旗路摘星台北门至107国道线缆拆除或捆绑治理完成90%,107国道以西线缆整治任务完成过半;海中路、海中西路、后海路部分废线缆已回收,新线缆正在加快入地。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