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发放助学贷款43.89亿元资助60.07万人

2020年11月19日10: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1月19日电(智泓) 11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截至2020年11月18日,河南省发放202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43.89亿元,资助省内高校和考往省外高校的河南籍学生60.07万人,贷款发放和资助学生数量连续四年居全国首位。

2004年以来,河南省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探索建立了“政府推动、银校合作、相互支持、相互制约”的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模式。2013年起,在继续做好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基础上,河南省全面实施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建立了“高校”和“生源地”两种模式并行、“双轮驱动”的工作机制,实现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对省内高校学生和考往省外高校河南籍学生的全覆盖和“应贷尽贷”。

目前,河南省已累计发放助学贷款264.53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13.24万人次;2016年《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实施后,共资助高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7.38万人次,发放助学贷款11.78亿元。国家助学贷款已成为全省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主渠道和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政策措施。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底,到期贷款本金50.96亿元,本金违约率为0.97%,远低于国家及河南省确定的风险补偿金比例。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