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2020年11月18日15: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活动现场 费一凡 摄

人民网郑州11月18日电(霍亚平)11月17日,河南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活动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行,18个省辖市设立分会场,同步启动活动。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范玉龙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命令。

此次活动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当日,河南警方在济源钢铁厂对报废枪支和部分省辖市收缴的非法枪支进行销毁,其他物品由各地公安机关组织销毁。各地将对公安机关查缴和群众主动上交的1400支非法枪支、3300支仿真枪、1700把管制刀具、2.5万公斤炸药、3.7万发雷管、5300米导火索、9万枚子弹、982枚战争遗留物,以及配枪单位报废的2038支公务用枪、844支民用枪支,分批进行集中销毁。

为持续严厉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河南省公安机关先后组织了涉爆隐患排查治理、清查收缴“百日行动”、枪爆逃犯缉捕会战、公务用枪隐患排查、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违法犯罪等专项工作。

当天,在各地仪式现场,公安机关通过战果展示、展板宣传、专题报道、以案释法等多种方式,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充分凝聚社会各界参与打击整治的工作合力。

河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持续向纵深推进,打防管控联动机制不断完善,枪爆物品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现代化治理能力明显提升,但枪爆物品潜在的风险隐患仍然存在,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下一步,河南省公安厅将会同24个成员单位,持续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化行动措施、强力组织推进,扎实开展为期三年的新一轮专项行动、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