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

2020年11月17日15: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以来,社旗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持续保持全国产粮大县称号。

培育发展特色农业,以社旗牧原项目建设为龙头,加快建设现代养殖场、饲料加工厂和肉食品加工等项目,壮大生态养殖业。持续深化与深农集团合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断发展壮大蔬菜产业,成功创建省级蔬菜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直供基地”。全县培育了市级以上示范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家,创立了“满义”蔬菜、“丙玉”蔬菜等15个“三品一标”品牌,创建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1个、市级16个。

社旗县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建设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保护区,粮食产量稳定在13亿斤以上。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制定出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社旗县委宣传部郭建刚供稿)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