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11月17日10: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1月1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郑州科技学院选派的7支参赛队全部获奖,共获得河南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提高其运用数学模型、计算机技术及相关学科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本次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共有69所院校、198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河南赛区本科组共评出一等奖368队,二等奖460队,三等奖552队。

郑州科技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和人才培养工作,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基础部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活动,精心做好牵头组织工作,为学生竞赛提供良好的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团队认真准备、协同努力,高等数学教研室指导教师们与学生通过线上平台讨论赛题、编程实验、分析结果、优化模型,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选拔、培养优秀竞赛人才。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好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由于不能像往年一样对学生进行系统性的集中培训,我们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数学建模网课、专题讲座、强化培训等活动,为竞赛打牢基础。”该校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张金顺表示,“我们会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数学建模的相关培训和竞赛工作,争取在以后的竞赛中,取得更高的突破。”(郑州科技学院 席祥祥 焦利源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