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巡察整改显成效 社区旧貌换新颜

2020年11月11日15: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俺家门前道路上现在垃圾桶又多放了几个,门口环境干净整洁,吃罢饭,在附近转转,可真得劲!”11月10日,鲁山县委第三巡察组再次到该县露峰街道上洼社区走访,刚进社区,就听到社区老党员李保生和邻居们对社区环境卫生的现状赞不绝口。

变化还得从鲁山县委第三巡察组10月15日进驻露峰街道开展巡察说起。期间,巡察组发现该街道个别背街小巷、部分农户房前屋后存在杂物随意堆放、环境不够整洁等现象。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巡察组下发整改建议书,要求该街道党工委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立行立改。露峰街道党工委按照要求,采取“一抓、二清、三强化”的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整改成效。一抓,即抓责任落实,分区域将整改任务划分给每个人,落实好整改措施;二清,即清理乱堆乱放、清理私搭乱建,明确重点,全力推进;三强化,即强化组织保障、强化长效机制、强化考核考评,党员干部带头干,对辖区范围内7个社区进行整社区推进,对全街道223条小巷和55条主次干道乱堆乱放、私搭乱建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对辖区所有不符合标准的墙体进行修缮、粉刷、美化。截至目前,露峰街道7个社区立行立改解决人居环境类问题23件,社区生活环境大为改善。

“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我们要坚定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信心、决心,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鲁山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国辉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王磊磊)

(责编:宋芳鑫、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