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八路街道“三步走”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1月09日14: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口问题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人口态势的发展变化既影响社会经济也与个人和家庭生活息息相关。今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位于金水区中南部,始建于1954年,是省委、省军区及众多省直机关办公、生活所在地。辖区总面积3.44平方公里,此次普查总共11个普查区,410个普查小区,普查指导员85名,普查员413名,共摸底登记4万余户。为了做好今年的人口普查工作,街道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加强保障。街道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成立街道和社区两级普查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分管领导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到社区进行指导,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街道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人口普查的宣传活动。在居民楼院显眼位置悬挂条幅200余条,张贴官方通告、宣传海报5000余张,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大力宣传人口普查的意义,在全辖区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

三是入户登记,做到不遗漏、不错登。按照日碰头、周例会的工作机制要求;普查员、指导员每天要求自己的工作小组必须挨家入户、走访到人,确保各个住户信息不遗漏、不错登;对于多次入户未见到人的,通过在门上张贴温馨提示,结合物业、楼院长、水电汽暖使用量等多种方式,保证空户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街道将继续全力推进普查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按照普查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姚淼供稿)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