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年11月09日12: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1月9日,河南省社旗县举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消防队员通过设置消防知识展板,展示消防器材装备,演示液化气、油锅、电动车起灭火,利用金属切割机破拆救援等科目,让市民群众零距离接触消防,提升消防意识,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掌握简单的逃生技能。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社旗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秋冬季节防火特点,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突出“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发动,充分运用微博、微信新媒体等有效手段,全面开展重服务、接地气、讲实效的宣传活动,确保此次宣传月活动收到扎扎实实的成效,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工作大格局。 (社旗县委宣传部郭建刚供稿) 

(责编:侯琳琳、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