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积极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治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8日18: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了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增强妇女儿童法治观念和防护意识,近日,扶沟法院韭园法庭组织干警来到街头广场、乡镇学校、村庄集镇等多个地方,全方位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以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反对家庭暴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为重点,以“留守妇女,关爱儿童”为宣传主题,干警们通过现场解答、实际问题讲解的方式,为群众宣讲涉及农村妇女、儿童方面的法律问题,并将精心印制的《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营造了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在韭园镇集会地区,过往群众纷纷上前咨询自己关注的婚姻家庭问题,法院干警都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一名路过的留守妇女表示,平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因为不懂有关的法律知识常常不知所措,听了法官的讲解感觉受益匪浅,以后要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犯。

在韭园镇中心小学,法院干警结合校园欺凌、学生违法等现象,以解读法律条文和剖析典型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危害性,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心理,并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名言劝勉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学会感恩、谨慎交友,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韭园镇村民李某家中,法官宣讲现场调解了一起家事纠纷。法院干警正在村委向村民讲解法律问题时,李某和张某找到法官要求起诉离婚。经了解因李某有赌博恶习,夫妻双方发生争吵,并无更深的矛盾。法官便引导李某夫妇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某表示对自己之前的行为十分后悔,并当场写下保证书。李某在法官见证下宣读完保证书后,张某表示原谅自己的丈夫,两人重归于好。

扶沟法院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妇女儿童对于涉及自身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妇女儿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今后,该院将举办更多的法治宣传活动,帮助服务妇女儿童依法表达诉求、维护权益,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扶沟县委宣传部樊帅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