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助老掀热潮!郑州市“老年节”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0年10月27日16: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金秋十月逢重阳,敬老助老掀热潮!10月23日上午,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郑州市老龄办主办的2020年郑州市“老年节”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市九院举行,今年“敬老月”主题是“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市卫生健康委、文明办、民政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体育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等单位相关领导,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委,河南省老年医养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13家医养结合试点示范单位,44家第三届郑州市“敬老文明号”单位及先进个人,为老服务志愿者和老年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参会领导为第三届郑州市“敬老文明号”单位颁奖,郑州颐和医院被表彰为“郑州市第三届敬老文明号”单位。郑州颐和医院财务总监、工会主席、副院长王驰宇代表医院接受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授牌。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2016年3月,郑州颐和医院成立全科医学科颐养苑,形成了“九师团队、安心陪护”的服务模式和特色品牌;2016年9月,被河南省卫计委和河南省民政厅评定为河南省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单位;2019年,成为“郑州市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单位。

医院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和敬老文明工作,健全组织机构,成立“敬老文明号”领导小组,形成了医院统一领导,全科医学引领,各科室单元既分工又协作的良好工作局面。

目前,全科医学科颐养苑目前共设置两个老年区,床位68张,医生10人,护士18人,护理员29人。由医师、护士、护理员、康复师、心理咨询师、营养师、社工师、心灵关怀师、宗教师共同组成的“九师团队”,为老人提供医疗、康复、护理、养老一体化的服务,老人在院期间做到“有病住院,无病养老”,成功打造了从家庭到社区到医院,再由医院转诊回归社区、回归家庭的环状服务体系。(郑州颐和医院 郭晓阳 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