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再发力 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走进三门峡

2020年10月25日09:44  
 

人民网三门峡10月25日电(记者王玉兴)10月23日,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走进三门峡”活动成功举办,这是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三门峡分场又一重大专项活动。

活动由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主办,三门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科学技术局、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西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承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董群雁、陕西省教育厅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安航、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西安交通大学思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吕永康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11所高校共47位专家、教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三门峡市与陕西高校7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陕西各高校还发布了16个科研成果,涉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精密量仪、新型建材、新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科技成果,三门峡市共有60余家企业300余人参加发布会,并积极接洽对接。

陕西高校专家(教授)三门峡服务团、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河南中心也在本次活动中揭牌。

据了解,去年8月,首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走进三门峡”活动中,陕西省9所知名高校共40名专家教授莅临,现场发布36项新成果、签订6项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总金额3013万元。此届活动在延续首届活动的基础上,从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加强豫陕战略合作关系,促进陕西高校优质科技成果在三门峡市落地转化,合力突破三门峡企业及研究机构技术共性问题和关键问题,进一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与三门峡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最终实现西安市和三门峡市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