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聚焦扶贫领域  强化监督执纪

2020年10月20日11:4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以来,山城区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紧扣扶贫项目实施、资金监管使用和群众增收脱贫等关键环节,精准落实“全过程”监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良好保障。

“投资2000万元的鹤鸣湖食用菌扶贫项目现在收益多少?带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多少人、增收情况怎么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贫困群众收益是否出现下降趋势?”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长周广琴在走访扶贫项目时说道。

区纪委监委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坚持把“触角”延伸到扶贫一线,采取明察暗访、见人见事等方式,深入扶贫基地查看扶贫资金落实、产业项目运营和贫困人员工资发放情况,走访调查贫困户就业现状,了解如期脱贫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为期两个月的专项督导中,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确保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实效。截至10月19日,派驻纪检组对27个扶贫项目进行了现场督导,走访15个村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42户。

“稳就业就是稳脱贫,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将继续聚焦贫困群众就业、带贫企业生产等现实问题,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紧盯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察,督促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稳’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长周广琴说。(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彭葳 周广琴)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