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到赊店古码头建设工地现场办公

2020年10月16日14: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14日,河南省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到赊店古码头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时强调,各有关责任部门要围绕景区拆迁遗留、道路硬化、桥梁建设、污水管网迁移等工作,迅速行动,专班推进,加强协调配合,拿出具体方案,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景区配套规划设计建设等相关工作。

余广东先后到炳文门、文明门等项目施工工地,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余广东强调,古码头复建项目既是惠及群众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更是全县文旅产业发展的核心关键,各级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理清工作思路,细化方案举措,通盘考虑,统筹推进,着力在做好景区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延伸旅游要素链条上下好功夫。县水利、规划、城管等专班,要加强沟通协调,聘请水利专家,深入一线、专班会诊,快速敲定指标,列好清单,拿出方案,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施工企业要抓住施工有利时机,进一步充实施工力量,强化措施、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倒逼施工进度,同时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打造精品工程。

据悉,赊店镇古码头恢复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位于赊店古镇核心区南部,老街和关帝庙街以南、启文街以东、石门街以西、南城墙以北。项目占地210亩,总投资8800万元,计划工期一年,建设内容包括,古航道。拟对古码头周边1000米航道,进行清淤疏浚,宽约40米;驳岸恢复。拟对古码头航道周边二级台地、驳岸全部进行生态加固处理2000米、二级台地平整硬化15000平方米;桥梁。拟新建景观桥梁4座,在古码头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跨河各建一座桥梁,采用石材仿古结构,桥面长约20-30米,宽度约5米;防洪涵间。新建2座液压式防洪闸门;建设城墙。新建城墙550米,设计净高6.15m,城墙顶浄宽4.5m,城墙基础宽度7.25m。占地面约为6235平方米;泵站。在古码头区域东南角处拟新建一座排涝泵站,解决雨、污水排放问题;恢复游览码头。河道形状为“Ω”形,全长约为882.7m;新建城门2座,炳文门和文明门;管网建设。拟对古码头内及周边管网进行改造,电缆、光纤、排水(雨污分流)全部采用地下管道,共长5000米。

古码头项目建成后,将培育成影视、陶瓷、茶艺、雕刻、烙花、戏剧等文化创意产业和大型广场文艺展演等产业,打造成豫南最大文化创意水域码头在影视拍摄基地。

社旗县领导邱国彦、包海竣、文献充等参加。(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 周攀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