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农林科学院园林研究所开展菊花管理技术培训

张仲鹏 李会宽

2020年10月15日16:54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 通讯员李会宽报道 自今年8月以来,受多轮降水影响,开封市菊花受涝严重,叶片发黄、根系受损腐烂、病虫高发,严重影响菊花的正常生长,甚至造成菊花整株死亡,影响了我市菊花产业发展。为保证我市菊花的高质量发展,发挥科研单位的科技支撑作用,近日,市农林科学院园林研究所所长赵艳莉带领菊花团队成员选择菊花种植集中的村庄,利用技术讲座、现场培训、实地技术指导和微信线上指导等多种形式开展菊花管理技术培训。

  截至目前,市农林科学院园林研究所在禹王台区、祥符区、顺河回族区、鼓楼区等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10次、培训菊农94人次、发放《菊花高效栽培技术》手册94份。通过培训和指导,大大减轻了强降水对菊花的危害,为菊农和菊花企业的生产最大限度挽回损失,为我市的菊花生产保驾护航。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