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园林绿化处

稳步有序推进菊花文化节大环境布展工作

刘延超

2020年10月15日16:4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临近,开封大环境氛围营造如何?市园林绿化处一直在行动。 据了解,该处承担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发厅、市博物馆中意湖馆区、内顺城路(大梁门—金耀门)、鼓楼街、宋都御街等区域的大环境菊花布展工作,共计要布展造型景点9处,设置菊花节精品花卉及陪衬花卉约12.5万盆。 该处设置的布展突出主题、色彩艳丽、内容丰富。如,龙亭环湖西路绿地内,运用菊花,仙子、孔雀、绿叶组合而成,寓意开封的菊花文化及产业蓬勃发展;金耀门外南侧,活泼可爱的"菊娃"、"菊妮"簇拥着“中国梦”,花开八朝古都,被深浅不一的绿色映衬的鲜艳似火,彰显生态菊城古都特色,助推开封旅游城市品牌;金耀门外北侧,主题是黄河路线图,在这条路线上给予中华民族无限可能,绿色代表孕育,红色代表黄河一带的黄河故事…… 截至目前,经过不懈奋战,该处布展工作进入尾声,其中,完成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发厅1处,布展以精品独头、九头、十六头为主,点缀乒乓球菊、玄彩菊,各类花卉约1千盆;完成市博物馆中意湖馆区,共布展扦插造型1组,各类精品花卉约1万盆;完成金耀门、内顺城路(大量们-金耀门)布展,共布展扦插造型3组,各类花卉约4.5万;完成大梁门扦插造型1组,各类花卉约8千盆;完成宋都皇城度假区扦插造型2组,各类花卉约1.5万盆。 “现在已经接近完工,还有一些精细化工作正在完善,所有工作在10月15日前一定全部完成,以让宋韵菊香透满古城,迎接四海宾朋。”市园林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说。

  本栏目图片为金耀门、市民广场、开封博物馆附近的菊花文化节主题大环境布展。

  本版图片均由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摄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