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云集 纹枰论道

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 “农行杯”围棋国手邀请赛开幕

尹杰

2020年10月15日16:37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10月11日晚,建业铂尔曼酒店汴梁厅群星闪耀,围棋国手聂卫平、刘小光、常昊、汪见虹、王檄等济济一堂,参加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农行杯”围棋国手邀请赛。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开封市围棋协会名誉主席顾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副市长刘震,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出席开幕式。刘震主持开幕式。

  刘汉征首先致辞。他说,围棋不只是一项体育运动,也是一张文化名片。开封将以此次邀请赛为契机,着力打造好围棋城市名片,传递开封围棋好声音,宣讲开封围棋好故事,进一步提升开封文化软实力。同时,开封将全力保障好本次比赛,为各位棋手、教练员、裁判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之后,参赛选手上台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3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签约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围棋国手邀请赛揭幕。

  接下来的两天,刘小光、常昊、汪见虹、王檄将进行比赛,聂卫平将对比赛进行大盘讲解。比赛期间,我市还将举办围棋论坛、围棋书法笔会、中国围棋师资培训基地授牌仪式等活动,探讨围棋事业发展的前景方向,营造围棋文化氛围,助力我市进一步推进围棋的普及与发展。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