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在中国开封第三十八届菊花文化节组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题 明确目标 突出重点 压实责任 办出一届有影响有规模有实效的精彩圆满盛会

魏东柱

2020年10月15日16:32  来源:开封日报
 

   10月13日,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组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听取各单位承担今年菊花文化节相关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对今年菊花文化节筹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落实。市委书记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今年菊花文化节要聚焦主题、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办出一届有影响有规模有实效的精彩圆满盛会,进一步擦亮开封菊花文化节的金字招牌,彰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国际范儿”。

  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保强、张松文、穆宏地、刘震、马中虎、黄玉国、赵洁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刘震主持。

  会议听取了今年菊花文化节整体筹备及开幕式筹备进展、宣传、节会招商、外事活动、系列文化活动、2020数字文化大会筹备、主会场活动、菊花布展、城市氛围营造、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对今年菊花文化节整体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聚焦主题。今年菊花文化节以“讲好黄河故事、花开八朝古都”为主题,彰显“黄河情、菊香韵、欢乐宋”文化内涵,将中国传统文化、菊文化、宋文化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相结合,系统展示开封灿烂恢宏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靓丽的现代形象、美好的发展前景。突出国际性、文化性、群众性、市场性,聚焦鲜明主题办好系列文化、经贸、花事等活动。要明确目标。通过举办本届菊花文化节,宣传推介开封,带动经济发展,展示城市形象。要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水平重点做好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招商引资、数字文化大会、外事活动、系列重大文化活动的筹备工作,同时要兼顾全域,带动全市“二消”以及三产服务业等进一步快速复苏。要压实责任。在守牢疫情防线、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营造良好大环境、推动今年菊花文化节相关项目按时完工等方面压紧压实责任,实现办好节会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要充分发挥菊花文化节综合带动效应,项目签约要切实注重实效,要推动赏菊游、黄河游、宋文化游、美食游等蓬勃发展,做好菊花茶、菊花酒、菊花糕点及系列菊花文创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文章,高品位做好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整体布展工作,促进文旅产业大繁荣大发展,进一步提升古都开封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今年菊花文化节也是对干部作风的一次检验。市级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办好节会的领导责任,靠前指挥,统筹安排。组委会要做好牵头抓总,充分考虑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把各项具体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相关县区、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协调配合,夯实工作责任,自觉服从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支持,齐心协力、不折不扣地完成所担负的任务。督查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检查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提高各项工作的执行力。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