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宣传进社区 信阳市浉河区开展创建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15日10: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咱们平时购买到三无食品或者过期食品,要保留好购物凭证,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投诉。”10月13日,董家河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该镇集市上设置创建省食品安全区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并对驻足群众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普及。

连日来,浉河区各个乡镇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纷纷开展省食品安全区创建宣传进社区活动,在不同街道社区因地制宜,分别采取设置宣传咨询台、举办知识大讲堂、深入居民家中等不同方式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的重要意义,发放省食品安全区创建的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怎样保存食物、怎样预防食物发霉变质、怎样“吃”的安全,使辖区居民更直接的了解食品安全和食安生活小常识。

通过省食品安全区创建宣传进社区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区氛围,从而提高了浉河区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区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同时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使广大居民对身边存在的一些食品安全隐患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李朝阳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